close

(/≧▽≦)/~鏘鏘鏘鏘~

是和風下午茶耶!!

Hotel Royal Taipei老爺大酒店中山日本料理廳推出「中山日式下午茶」春季新菜色,都要端午節進入夏天了當然要趕快去吃吃搂!

中山日本料理廳(三層便當盒裝著小巧的食物,整個超興奮的!!!!

走樓梯或坐電梯上來二樓都能看到美美的吊燈呢!

是開啟美好下午茶完美的序幕~

中山日本料理廳中山日本料理廳

一進去服務生快速地端上選銀亮外觀、深綴黑底的日式三層餐盒。(當然是因為撥兒很聰明有先訂位XDD

餐廳內部是簡單的裝潢,我喜歡它天花板用鏡子裝潢,不經意地抬頭也能看到美美的食物,

在二樓的餐廳是整面的落地窗,往外看是滿滿的綠蔭,

長長的中山路上感受車子輪轉、時間流逝,身坐在餐廳裡的自己卻 非常愜意(′▽`〃)/

 

好搂~要來介紹菜色瞜!!!!!

 

首先會送上一壺茶可挑選

玄米茶

玄米茶是在蒸青茶裡加入炒香的胚芽米製成,也就是將大火炒香的玄米調配綠茶的日式香茶。玄米茶經過特殊的製作過程保留豐富的纖維及維他命等營養、熱量低,僅約0.3卡,不論熱泡或是冰鎮飲用都相當適合。

焙茶

焙茶是指煎茶和番茶的綠茶茶葉在變紅之前經過大火烘焙過後的日本綠茶,咖啡因含量較少,一般來說日本綠茶經過焙煎的製作過程後,會自然散發出獨特的烘焙茶香,入口品嚐不會有綠茶的苦澀味,清淡的口感搭配獨特的甜味,清香宜人。

煎茶

煎茶採用極生的綠茶,味道苦澀卻略帶甘味,調和的恰到好處,是日本的代表茶飲。沖泡煎茶最適合的水溫約在80℃,過高的溫度會把鮮嫩的茶葉泡熟,也會失去煎茶的純正風味;且因為煎茶是極生綠茶。正確的沖泡會自然生成茶香,滋味清爽,口感滑潤。

 

好的~

看介紹這麼複雜一定覺得還是不知道甚麼味道吧~

撥兒來簡單說明一下

               玄米茶   有穀類的味道~像日本茶  十六茶

               培茶  就像台灣的老人茶~

               煎茶  就是 綠茶綠茶綠茶~~~~

 

懂了吧XDDD  ((((要上菜瞜~~~~

 

上層(前菜)

中山日本料理廳

櫻花麩、昆布鳴門卷、柚香毛豆、松阪豚牛蒡卷、鮮魚味噌燒、涼拌綠蔬菜、南瓜布丁、章魚水雲醋物、迷你紅蘿蔔~

 

其中撥兒最愛的是 左下角的 松阪豚牛蒡卷&鮮魚味噌燒

迷你紅蘿蔔味道跟西堤的很像

(((小小聲地說 南瓜布丁 很...(ΘェΘ) 看到我這個表情知道大概是甚麼味道了吧~呵呵

 

中層(壽司)

中山日本料理廳

花壽、生菜松葉蟹壽司、什錦手球壽司

 

花壽司裡面不是包蟹肉棒喔!!!是蝦子粿粉去小炸一下~很不錯!!

生菜松葉蟹壽司 真的很有蟹的味道~!

 

下層(甜點)

中山日本料理廳

馬卡龍、柿餅、栗子蛋糕、手工巧克力及季節水果

附上日式抹茶

柿餅是真的柿子裡面包紅豆泥喔!!!是很有象徵性的日式和果子呢~很值得一試喔!!!

抹茶呢~就普通摟~ 撥兒比較喜歡裏千家 打的綿密的抹茶(= ̄ω ̄=)~

 

中山日本料理廳

 

 整體來說  感覺很棒 (′∀`)     畢竟下午茶就是要優閒麻~如果一堆麻雀在旁邊吱吱喳喳的 撥兒可是會翻白眼的呢~

 

   中山日本料理廳

╭(′▽‵)╯ 撥撥小提醒╭(′▽‵)╭(′▽‵)╭(′▽‵)╯

每日下午14:30開始供應 

※餐點是依季節性更換的喔!!

※下午茶為純手工料理,要先打電話預約。

※飯店麻~一定會加10%服務費

Hotel Royal Taipei老爺大酒店中山日本料理廳電話:(02)2542-3266 轉 中山日本料理餐廳。

 

arrow
arrow

    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